朋辈中心:大连市残障人士融合就业项目启动会

发表于

      6月17日下午,由大连市肢残人协会主办的残障人士融合就业项目启动会,在中山区希尔顿欢朋酒店如期举办。大连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军,市肢残人协会会长吴喆,各区县残联、各行业协会、爱心公益组织、残疾人融合就业示范企业代表及志愿者4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军向残障人士融合就业项目大连启动会致辞,市残疾人服务中心有关同志做了企业安置残疾人的政策解读;残障群体融合就业项目的主办方国际助残和北京朋辈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的嘉宾、国际劳工组织全球商业与残障网络中国分支的负责人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致词并作项目介绍;启动会还通过采用小型论坛的方式,邀请与会的残疾人工作者代表张军、残疾人创业代表吴喆和企业代表聚思鸿中国区社区与文化经理吴婷婷,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畅谈在推动残障人士就业中遇到困难、感动与期望。


      据悉,残障融合就业项目是由国际助残联盟(法国)北京代表处与北京朋辈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共同发起,为期三年的国际合作项目。在2020年至2023年期间,通过对国内五个重点城市的融合就业倡导机构进行地方支持和能力建设,共同促进中国残障者融合就业的可持续发展,其核心是提升融合就业倡导机构的能力,通过对残障就业的全流程系统性梳理,从服务雇主端角度,解决融合就业服务链关键步骤,包括资源筹备、雇主接洽以及雇主咨询服务,使企业在接纳残障者融合就业时,有方法,有工具,有系统支持,减轻企业的压力和负担,实现共赢。该项目的实施也是是我市贯彻《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一次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

      作为项目大连落地合作方,市肢协一直致力于推动残疾人就业赋能,吴喆会长表示,推动残障群体的就业是需要情怀的,但仅有情怀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方法和工具,更需要有经验的社会就业服务机构和企业的有效协作,希望我们的服务机构能够依托项目提升能力,各爱心企业将在残障融合就业项目的支持下更有效地接纳残障就业,实现共赢。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