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公告:融合就业in'公众号开通

发表于

1.jpg

       融合就业in’(微信公众号)是由ILO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CEC中国企业联合会,ADI发展研究所联合发起,为融合就业雇主和服务组织提供交流、分享和学习的公益平台。ADI发展研究所(工商注册名:北京大道生明咨询有限公司)是融合就业in’公众号的运营方。

       自2012年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中国企业联合会、ADI发展研究所成立障碍者融合就业项目组以来,通过各项调研,在全国范围内了解企业雇主在融合雇佣方面的困难、挑战与已经成功实现融合就业的成功经验等,对促进障碍者就业有直接帮助的宝贵信息。同时项目组通过培训、编写教材、实地办公等方式解决企业在障碍者雇佣方面的问题。不但实现了雇主在雇佣态度上的转变,更在雇佣动力上获得了很大提高。

       随着雇主企业意识的提升,融合用工的需求也有明显提高。为了满足更多雇主企业的要求与需求、支持障碍者就业服务组织的雇主服务能力建设与发展,融合就业项目组形成融合就业雇主支持网络(简称雇主网络)与就业服务组织支持平台,为自主选择加入融合就业行列的企业提供相应技术与资源,以解决企业在雇佣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ADI发展研究所承担融合就业支持平台秘书处的工作,将雇主网络反馈的需求与相关资源通过ILO、CEC、ADI在北京和各地举办的中国融合就业支持论坛等活动,对接到就业服务组织支持平台,通过雇主网络与就业服务组织平台相互交流完善融合就业服务流程、提升专业就业服务能力、对接双方需求,促进障碍者融合就业,早日实现残疾人全面奔小康的国家规划目标。

       融合就业支持平台以提高融合就业服务组织专业能力、加强雇主企业与就业服务组织合作、推动行业自律为目的,为实现障碍者就业、无障碍地参与社会生活并平等地享有发展机会而努力。

        融合就业支持平台以我国行政区域进行划分,即分为华北、东北、华东、中南、西南、西北六大部分(不包括港澳台地区)。其中,华北区域包括: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东北地区包括: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华东地区包括: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山东省;中南地区包括: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西南地区包括: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西藏自治区;西北地区包括: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首批华北区枢纽城市为北京,华东为上海、中南为广州、西南为昆明、东北为长春、西北为西安。每个城市选择一家就业服务组织成为区域枢纽,地区就业服务组织与社工、律师、职业学校、HR等专业支持团队可自主选择加入支持平台,共享经验,获得平台提供的企业及其他相关资源,在影响雇主企业的同时进行自我发展。

       作为融合就业支持平台的官方信息传播渠道,融合就业in’将融合就业活动、培训、工作中收集到的融合就业信息,有针对性的投放给雇主与就业服务组织。雇主可以从中获得、查询最新资讯、案例工具、政策法规等信息,并通过融合就业in’发布招聘信息,该信息不仅社会公众可以看到,还会被精准地推送到相关就业服务组织。就业服务组织可以通过匹配到的雇主信息,将已经接受过就业服务、等待就业的障碍者学员快速推荐到企业的相应岗位。如果就业服务组织欠缺专业支持方法,可以通过融合就业in’联系ADI、反馈信息,ADI专家团会有针对性地为期提供能力发展建设。

       融合就业in'公众号已于2016年6月正式上线,欢迎扫描下面二维码加入。手机浏览器添加公众号方法: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关注;如使用微信浏览,请先点击图片,待跳转后,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关注。

微信小中.jpg

相关链接:CIEN中国融合就业网络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