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库:《融合就业雇主支持手册》

发表于

我国政府积极推动残障者就业事业发展,先后出台《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等法律法规,建立残障者就业政策支持体系。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雇主意识到融合就业给企业带来的益处。本手册作为“残障人士融合就业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的技术工具,用于支持项目目标雇主开展融合就业。
 
“残障人士融合就业项目”是由国际助残联盟(法国)北京代表处(简称国际助残)与北京朋辈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简称朋辈中心)共同发起,由国际劳工组织全球商业与残障网络中国分支(简称GBDN中国)为雇主融合就业服务提供部分技术支持的国际合作项目。项目旨在通过对北京、长沙、大连、合肥、西安五地社会组织(融合就业服务机构)的能力建设和技术支持,由其面向雇主开展融合就业支持活动,共同促进当地残障者融合就业的可持续发展。
 
本手册在对残障融合就业的背景、意义、挑战与应对以及融合就业立法与实践支持进行系统性梳理的基础上,从雇主端角度,详细介绍了融合就业的五个维度,包括融合的企业与员工文化、融合用工政策、无障碍环境建设、人力资源管理、促进残障融合的合作伙伴关系。企业可参照相应的融合维度和工具包来开展和改善融合就业。
 
在此,感谢国际助残和朋辈中心的大量编写工作,感谢GBDN中国的宝贵意见,感谢北京、长沙、大连、合肥、西安五地残联与社会组织的支持。
 
本手册中涉及到的工具如需外部使用,请与项目组沟通。欢迎企业在使用过程中与项目组或者地方社会组织随时沟通使用情况并提出建议,以便进一步完善手册。希望本手册的开发最终能为广大致力于融合就业的企业提供具有很强实用性的操作指南。
 
 残障人士融合就业项目项目组
20237
点击下载:《融合就业雇主支持手册》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