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倡导:2019残障融合发展研讨会

发表于

001.jpg

    2019年11月24日,残障融合发展女性/农村发展专场研讨会在京举行。会议由北京能力发展研究所(ADI)、北京朋辈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中国融合就业支持网络(CIEN)、国际助残联盟(法国)北京代表处联合主办,由湘西自治州牵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陕西蒲城县立学瓜菜协会、甘肃甘露公益中心、兰州SMA罕见病爱心联盟、昆明市西山区同话舍社会服务中心、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陈式太极拳运动协会、哈尔滨工程大学天津校友会、天津绿邻居社区服务中心、北京帮帮盲视障人士服务中心、北京市东城区源众家庭与社区发展中心等机构协办。

    本次研讨会分享云南、湖南、陕西、甘肃、北京、天津六地不同的融合发展实践,应对在残障女性发展与农村残障者生计脱贫方面的挑战。

 

002.jpg

 


    北京能力发展研究所负责人吕飞女士、国际助残联盟(法国)北京代表处项目总监石玉女士,为研讨会致辞。陕西蒲城立学瓜菜协会会长孙立学的分享主题为《农村残障者绿色生计工程探索》;北京帮帮盲视障人士服务中心负责人梁乐乐的分享主题为《我眼中的农村与城市》;国际助残联盟(法国)北京代表处项目经理沈蕾的分享主题为《残障融合发展的国际发展与国内实践》;昆明市西山区同话舍社会服务中心主任覃琴的分享主题为《残障女性融合发展的实践与挑战》;昆明市官渡区恩派社会创新发展中心项目助理张军艳的分享主题为《基层政府采购下的社区与社群的融合》;上海浦东新区众帮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牛志华的分享主题为《残障者文创“众”品牌衍生品探索》;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陈式太极拳运动协会龙灵的分享主题为《融合,从一起太极开始》;湘西自治州牵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唐宏云的分享主题为《湘西农村社会服务实践与挑战》;长沙民政学院副教授刘战旗的分享主题为《农村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


003.jpg


    哈尔滨工程大学天津校友会副会长安旭的分享主题为《非残障社会组织的融合之路》;天津绿邻居社区服务中心项目协调人陈春兰的分享主题为《融合就业,姐妹们在行动》;中华女子学院法学教授刘明辉的分享主题为《从性别平等到残障融合的意识革新》;甘肃甘露公益中心理事长赵林的分享主题为《电商经济与农村残障者生计发展实践》;兰州SMA罕见病爱心关爱联盟负责人吕元明的分享主题为《从自助到助人,我命由我不由天》;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合作部助理主任米志敬的分享主题为《农村精准扶贫工作实践与指导》;51社保同路项目负责人任兆龙的分享主题为《农村地区女性残障者非遗就业模式探讨》;北京市海淀区聋人协会委员顾智涵的分享主题为《我和我的听障姐妹》;北京市东城区源众家庭与社区发展服务中心运营总监李慧茹的分享主题为《温馨家园三位一体残障女性综合服务试点初探》。


004.jpg


    程利婷、轩韦香、唐宏云、谢向前、李春宏、李淼、吴红涛、潘美好、李建华、吕元明、杨道展、万增林、高波、陈春兰、田桂滨、梁乐乐、王娇燕、彭玉娇、杨莉蓉、徐健、李辉、顾智涵、郭影获得了残障融合发展促进者培训证书和荣誉证书。佟志宸、胡菊、李清君、马聃笛、王蓓爽、李洁获得了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

    北京朋辈社会工作发展中心项目总监王春霞女士为研讨会做总结发言。


005.jpg


    感谢北京朋辈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理事罗杨为承担研讨会主持人工作,感谢北京京师志远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顾莉莉、北京市社会组织评估专业委员会评估专家李宏伟、北京市昌平区仁爱社会工作事务所副所长王晓菲担任论坛主持人工作,感谢北京星原手语社提供全程手语翻译,感谢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

    我们期待有更多具备国际残障发展视野和知识的残障自组织出现,与非残障组织一起推动残障融合的可持续发展,促进社会进步,为残障自组织和社会组织建立一个积极有效的残障融合发展网络。

分享到: 更多